2019年“第二十五届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举办的传统的“红螺寺祈福游园会”历史悠久、内容丰富,深受北京市民及广大游客的喜爱和认可。2019年“第二十五届红螺寺新年祈福游园会”以突出展示中国传统“福”文化为特点,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游客既可以体验独具一格的“五福贺岁”活动,又能够领略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文化。

五福贺岁 祈福接福

    吉祥“福”文化源远流长,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红螺寺的”寺院祈福”、“撞钟迎新福音”、“吉祥宝鼎赐福”、“新春接福”、“五福门迎好运”等独具一格的“五福贺岁”活动及请福带系福情、打金钱眼等系列祈福游园活动,让游客可以参与其中,在感受中国传统“福”文化魅力的同时迎接憧憬美好的新一年。

员工自制宫灯展

    “祈福游园会”期间红螺寺景区将在门区外、门区小广场、文化长廊、竹林甬道和寺庙区布置装饰由景区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16种5000余盏多型各色宫灯。今年景区新加工的多体“福”字宫灯也将集体亮相,使游人一进入景区就会有“万福迎春、身临福海”的吉祥美好感受。

看杂技演出 猜趣味灯谜

    正月初二至初六,游客可在门区小广场免费欣赏由沧州杂技团带来的舞龙、舞狮、中幡、高跷、河北千年大鼓、小杂技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表演,感受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游人可以在指定地点参与猜趣味灯谜活动,在开动脑筋的同时收获一份愉悦与惊喜。

 

 

赏“岁寒三友”  览“满园春色”

    “翠竹劲松梅花香,红螺古寺送福来”。“祈福游园会”期间正是赏岁寒三友——松竹梅的最佳时期。红螺寺内近2000亩的古松林和百万杆四季常青的翠竹,在红螺山前形成了一片四季绿洲。一号花卉展棚内腊梅、粉梅、红梅、三角梅等多种梅花竞相吐艳、春意盎然,“松竹吐翠梅含笑”也成为红螺寺冬季里独特的园林美景。赏“岁寒三友”是“红螺寺祈福游园会”独有的一项活动内容。

 

 

    此外,红螺寺二号花卉展棚和三号花卉展棚内绿植、三角梅也是缤纷绚烂、生机勃勃。

 

 

    寺院内外员工利用紫藤、梅花、桃花、牡丹等多种颜色仿真花装扮的花树“艳丽妖娆、花开繁盛”,形成了红螺寺“竹绿花红、春色满园”的独特意境。

 

 

新年祈福登高

    欢度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将登高祈福与健身活动融为一体成为新年伊始不可或缺的重头戏。俗话说“登得越高,望得更远”,人们登高望远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更高的起点。

    红螺山海拔813米,已建成四条特色登山线路万余米,为游客登山祈福提供好去处。人们可以在磨练意志、增强体魄的同时享受到回归自然的喜悦。当行至半山腰时,可鸟瞰怀柔城区、纵览部分APEC会址建筑群、红螺湖、怀柔水库,感受怀柔“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

 

 

参与民俗过大年

    红螺寺景区周边有钟磬山庄、红螺园等星级宾馆和芦庄、东四村、红螺镇等几个民俗旅游接待村。在红螺路两侧有多家农家特色餐馆,游客在这里可参与民俗过大年的活动。另外,雁栖岛的雁栖酒店和日出东方酒店两家5星级酒店距红螺寺只几公里之遥,可以满足游客对高档住宿、餐饮的需求。

 

 

旅游交通: 

自驾车:

(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2)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

东直门乘坐916公交车至怀柔汽车站换乘H57路(怀柔汽车站—红螺寺)到红螺寺景区,发车间隔约40分钟左右。

(公交咨询电话:69612132  H57路咨询电话:61615637)

景区咨询电话:

(010)60681175

(010)6068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