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环境布置工作完成就绪

    经过精心策划与周密布署,“2019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环境布置工作完成就绪。景区根据自身文化内涵特点,以“福文化”为核心进行了环境布置,力争让每位游客都能够感受到浓郁喜庆的节日氛围。
    “红灯高悬、花树迎春”,今年景区从新年伊始就开始着手游园会的布置装饰工作,整体布置突出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展示。宫灯、彩灯、串灯、福牌和各种仿真花树的巧妙搭配,勾勒出“红螺胜境福满天,绿海慈云春满园”的吉祥景象,为广大游客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在售票口、门区广场上、庙区、大佛文化区、十二生肖园等各游览步道上,数千盏各式各样的花灯将冬日里的景区装扮一新,让游客还未进入景区就能够感受到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红螺寺检票口外安放了由各式灯笼悬挂组成的“五福门”,寓意如意吉祥、福运连连。在门区外、门区小广场、文化长廊、竹林甬道、寺庙区、十里绿色长廊等游览线路上悬挂由景区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16种5000余盏多型各色宫灯,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宫廷灯廊,游客可以在欣赏宫灯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宫灯技艺的魅力。
    为使游人一进入景区就能体会到“万福迎春”、“身临福海”的吉祥美好感受,今年景区又新增加制作了多体“福”字宫灯。此外,延续往年装饰特色,景区在寺院内外用梅花、紫藤、连翘、牡丹等绑扎了大量的仿真花树,营造出满园的浓浓春意。此时的红螺寺景区处处都传达着新春佳节“红红火火”的喜庆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