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之——寒梅迎春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漫天飞雪之际,独有梅花笑傲严寒,破蕊怒放,为“岁寒三友”之一。
    梅花为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姿、色、香、韵俱佳。且因其如描似画,清雅脱俗的独特韵致历来为文人雅士咏诵的对象。
    红螺寺景区松竹繁茂、历史悠久,为打造北方独有的冬季岁寒三友大景观,1995年景区就着手大规模引进培育梅花,除在红螺山上栽植室外观赏的杏梅外还培育多色室内精品盆栽梅花。每到冬末春初,梅花盛开之时,疏影清雅、暗香四溢,深受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北方冬季寒冷,室外梅花在阳光明媚的春日才会徐徐开放。而此时,在红螺寺景区一号花卉展棚内却是一派春日里的繁荣景象。员工悉心培育的腊梅和白梅已星星点点的开放,红梅、粉梅、绿梅等各色盆栽精品梅花也已是花苞盈枝,蓄势待放。预计本月底这里的梅花将进入赏花期,春节红螺寺祈福游园会期间将迎来盛花期。至此,红螺寺松竹梅齐聚一堂,形成独有的 “岁寒三友图”。赏“岁寒三友”也是“红螺寺祈福游园会”不容错过的一项活动内容。
以下分享往年梅花展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