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性——千亩古松林

 

        红螺寺寺东有一片千亩古松林,这里古木参天,是北京市的重要古树保护群和怀柔区古树聚集地,郁郁葱葱的古松林满目苍翠,与红墙绿瓦的古建构成了独具一格的佛家苑林景观。

 

        千亩古松林遮天蔽日,千姿百态,如一片绿海随山起伏,风来松涛轻响,自然清凉。
        景区植被覆盖率在95%以上,形成广阔的负氧离子森林浴场环境,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要比市区高出几十倍。

 

        负氧离子被誉为“长生素”,可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而松树所释放出的浓郁的芬多精气体气体对呼吸系统有相当好的协助,它能降低空气里的尘蹒,让人的呼吸系统零负担,间接也能对身体的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有相当的协助。因此,当地民间也有“常到松林走一遭,强身健体疾病消”的说法。

 

        古松林内多条步道贯穿其中,适合各年龄阶段的游客游览。这里不仅风景秀丽,且随处可见供游客休息的石桌石椅。苍翠的古松树林间错落有致的分布着弥勒大佛、十二生肖石雕群、小水荡等景观,庄严的佛像与苍劲的古松树相互映衬,细密的光线游弋在松枝密林间,形成了深邃庄严、美轮美奂的林间美景。

        古松林内环境清幽、景色宜人,林道间鸟鸣溪声遥相呼应,构成了大自然的优美乐章。游人可以漫步林间品雅韵,也可以小憩松下听鸟鸣。修心养性,莫过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