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满中秋, 乐享团圆

 

        中秋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2006年5月20日,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历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个月,分别被称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此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又因农历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称“中秋”。是继春节之后备受重视的象征团圆、吉祥和平安的节日。

 

 

 

        每到中秋,和家人团聚,一起吃个团圆饭,是每个中国人保留的传统。当然了,中秋还有赏月、吃月饼、赏花灯、祈福纳祥等传统习俗。除此之外,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合家出游祈福赏秋,放松身心也成为了现代人欢度佳节的一个新形势,正可谓“出游团圆两不误”。

 

 

        在这个人月两团圆的节日里,红螺寺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一个以“祈福”为主题的中秋之旅。游人可以走进古刹,在幽幽禅境中参与景区摸宝鼎、撞金钱眼、寺院祈福、撞吉祥钟、登观音路等系列祈福活动,许下团圆、吉祥的美好祝愿,感受“福满人间,团圆温馨”的节日氛围。

 

 

        初秋的红螺寺,秋高气爽,空气清新。携家人亲近自然,闲庭信步间,穿过茂密竹林、走过清幽古寺,在竹海中徜徉、溪水旁休憩、在松林间漫步、石桌旁畅谈,感受被亲情围绕的温暖,体验合家团圆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