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这一份美好不容错过!

拂过丝丝的风,

飘逸着花香的味道,

观“三绝景”,

感受着登山之中新生萌芽的生命气息,

身临其境感受着古刹禅意。

无疑是黄金周非常有意义的趣事了。

花语篇

正如所期盼的那样牡丹紫藤如约而至。

经历春的滋养散发着蓬勃的生气,继谷雨之后夏季的身影也渐渐明了。

空气中弥漫着鸟语花香他们也伴随着春末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活跃。

古庙篇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338年),是我国北方佛教发祥地和最大的佛教丛林。中国净土宗第十二代际醒祖师和第十三代印光祖师均出自本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浸润,奇妙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就了红螺寺为一方完美殊胜、绝尘脱俗的“净土佛国”。

牡丹篇

牡丹此时正盛,国色天香不负称赞,他预示着祥和与美好,坐落在天然氧吧之中,姹紫嫣红伸展着他雍容华贵的姿态分外精神。

在这古刹之中,坐落着庄重且神圣的殿宇周围也排布着各色牡丹,尤其是三圣殿前的牡丹花王更值得一提,这近三百岁的“富贵吉祥花”总要带给我们美好的祝福。

紫藤篇

初见紫藤,在这即将初夏的时候绽放出他晶莹剔透的身姿,展现出他真挚的姿态,一串串美丽的花朵,那优雅的华贵紫总能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在花与春风间拂过淡淡心怡的气息,妙不可言。

更精妙绝伦的是“红螺三绝景”—紫藤寄松他们心心相惜,紫藤交织缠绕着这棵朴实的松,相互依存了近千年。

竹林篇

当风拂过山间,吹过御竹林沙沙作响,经过严冬的洗礼竹子也开始新生,竹林里竹笋正在悄悄的萌生,诸多坚韧的竹子开始从枝叶间露出了尖尖角,这个假期可谓是趣事繁多。

登山篇

登山也是,空气之中蔓延着花草树木的芬芳以及风姑娘轻轻的拂面带来了凉爽及芬芳的体验,看新绿,所到之处细细观止新芽在悄悄地吮吸着天地的精华,来壮大自己新生的力量。

小结

春的种种容光焕发,夏的热情随之即将来临,在夏即将来临的时刻还要寻觅诸多奇点,留下美好时光…

趁这个五一假期,抓住春天的尾巴,一起来古寺祈福赏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