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古刹 喜迎春节

大家期盼已久的春节就要到啦,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繁华。红螺古刹也在春节的氛围中焕然一新,景区内外装扮得喜气洋洋,为每一位到来的游客带来吉祥和祝福。

过年最能勾起人们回忆和情感的,就是浓浓的年味儿。古刹的每个角落,都可见宫灯、彩灯、祥云和福字等精心布景,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打造出红红火火、福运吉祥的节日氛围。

万盏宫灯迎新春

扎灯笼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是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传承。以红螺寺员工自制宫灯装扮布景是景区春节环境布置的老传统。

上万盏宫灯高悬于古刹内外,红色、金色、彩色,宫灯以不同的大小和形态排列着,创造出绚烂多彩的视觉盛宴,彰显着节日的喜庆和繁华。

由员工自主设计制作的各式多体福字宫灯,穿梭于竹海松林中,点缀在殿宇长廊间,展现着自然景观和人工艺术的完美结合。

有些福字宫灯上还贴着古刹四时美景的图片,每盏宫灯都承载着制作者对新年的祝愿,也将景区的美景与祝福传递至古刹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适逢生肖龙年,景区特别设计了龙形灯笼,为广大游客送上一份独特的新春祝福。

竹林甬道上方悬挂的龙形灯笼,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寓意着新的一年里,事业和生活将如龙般腾飞,一飞冲天。

同时,由众多灯笼拼接组成的龙形灯笼也代表着和谐美满,象征着祖国大家庭成员之间如同龙鳞般紧密相连,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吉祥龙年福相伴

福文化装饰在春节庆祝活动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景区内随处可见以祥云、对联、红色绣球等元素为基础的福文化装饰,不仅为节日增添了独特的视觉效果,也将吉祥、团圆、美满等美好祝愿传递给每一位游客。

景区门口处牌楼前,安装了一组造型精美华丽的五福门,寓意着“寿”、“富”、“康”、“德”、“安”,使游客们在进入景区前就能感受到吉祥美好的祝福。

寺院山门前礓礤子上铺设一幅巨型“百福图”,由龙和福的草书字体综合而成的龙形福字,以百福图为底,映照着祥云和古寺。

古刹纳福,瑞龙报春,一幅画,每一笔都蕴含着深深的祝福,诠释了人间美好。

青龙山上的生肖龙在龙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龙年的象征,生肖龙代表着神圣、祥瑞和力量,被视为带来好运和福气的神兽。

因此,在青龙山上敲响新年的第一声大鼓,寓意着迎接幸福和吉祥的开始。

以传统红灯笼装饰出的特色景观格外引人瞩目,不仅衬托出春节的喜庆氛围,更凸显了年味儿的浓厚。

岁寒三友贺新年

除了精心装饰的节日布展外,景区内“岁寒三友”松、竹、梅以及三角梅瀑布等景观,也为春节红火的画面添上一份雅致浪漫的自然背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已经蔓延在每个人的心中,红螺寺景区将以最隆重饱满的姿态迎接每一位到来的游客,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充满祝福与温暖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