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初冬的温暖色彩

寒菊

[ 宋 ] 郑思肖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初冬时节,寒气渐浓,古刹中却有这样一处温暖色彩,那便是免费开放的员工自培精品菊花展。

 

墨斗、绿云、雪照昆山、碧玉勾盘、粉面芙蓉、国华冲天、钟山白露、凤凰振羽……品种繁多、颜色各异,在这个季节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下面让我们一同走进花房,欣赏这华彩盛放之景~

盛开的菊花,花瓣丰腴而饱满,颜色鲜艳丰富。有的金黄灿烂,似初绽的暖阳;有的洁白纯净,如初冬的清新之雪;有的粉面动人,宛若少女的容颜;有的紫韵浓郁,散发着神秘而高贵的气息。

菊花不仅外形美丽,还有着清雅高洁的品性和坚韧顽强的傲骨,像是花中的隐士,不争不抢,安静而从容地在清冷的季节中默默盛开。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便是表达菊花崇高的气节和坚守的精神,它们以自己的独特之美和内在价值,展示出对品质与尊严的守护。

初冬古刹,菊事芬芳,不妨走进其中,赴一场香馨烂漫的菊花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