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正清明

        四月赏花图鉴——高山杜鹃
        高山杜鹃(又名映山红)有“花中西施”之美誉,花型曼妙,清幽妩媚,花期20天左右。杜鹃花的花语——永远属于你,代表了爱的喜悦。

 

        当山林中第一棵杜鹃花悄然绽放,成千上万的杜鹃花也被春阳轻轻唤醒,于是,仿佛一夜间,林海里的沟沟坎坎就被渲染成烂漫的紫色花海。

 

        伴随着溪水自然流淌的旋律,杜鹃花随清风摇曳,这空灵唯美的姿态,仿佛山野中的精灵,让人移不开目光。

 

        转角处的不期而遇,它们用最自然的姿态迎接着每一位途经的有缘人。春天,最美的遇见大概就是你正好盛开,我恰巧路过……

 

        微风拂过水面,带来片片涟漪,波光里的倩影,在这个迷人的早春时节尽情的摇摆。

 

        沿林间步道走入松林花海,那飞舞的花朵,一丛丛、一片片,错落有致,像是漫天的紫色蝴蝶,在苍茫的林海中颤动、飞舞。

 

        盛开的高山杜鹃带着满枝的繁华渲染着郁郁葱葱的山谷,为这早春的古刹带来一种诗意的宁静。

 

        步入花丛,如同梦幻世界一样,零距离拥抱春色美景,感受自然的神奇,时间也仿佛定格在这美丽的瞬间。

 

        每年清明节前后,红螺寺景区都会迎来高山杜鹃的花期,告别了杜鹃花海,若你对红螺寺的春色意犹未尽,那此时山林花海间四溢的明媚生机,将会在这个春天带给你无限的惊喜,满足内心对春色的无限渴望。

        春不惊不扰,静静地来,却以蓬勃烂漫的姿态,路过每个人的心间。就像这满园花事一样,你来与不来,它都会在特定的时间,静静地绽放,自在从容,含笑相待。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出发吧,邂逅一场烂漫花海之约,让身心感受来自春日大自然的温柔抚慰,这是何其的闲逸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