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纳祥迎佳节 欢欢喜喜过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庆团圆。农历正月十五,是春节之后第一个大型节日——元宵节。古时候,每到此时,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普天同庆。元宵节这天人们吃元宵、赏灯、祈福是延续了2000余年的传统习俗。为传承弘扬传统吉祥福文化和民俗节日文化,继春节小长假之后一直到正月十五,千年古刹红螺寺持续推出以“祈福游园庆佳节”为主题的系列游园活动邀您共参与~

 

        赏员工自制宫灯 
        未进景区,一排排、一串串的节日花灯就翘首以盼,迎接着每一位到访的游人。这些花灯点缀在苍松翠柏间、古寺殿宇前、碧波竹海内,形成贯穿景区内外的万盏花灯长廊。各式员工自制节日宫灯、彩灯、串灯,让人眼花缭乱,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参与祈福活动
        红螺寺传统的祈福活动历来深受游客的喜爱。节日期间游客可以通过亲身参与寺院祈福、宝鼎赐福、打金钱眼、系福带、撞吉祥钟等祈福活动,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游松林竹海、赏春花烂漫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的梅花冰枝嫩绿,疏影清雅傲雪迎春。寒霜季节里的景区苍松、翠竹辉映,花棚内粉梅、绿梅、红梅等多种梅花竞相吐艳、春意盎然,充满了诗情画意。与此同时,阳光棚内备受游客喜爱的三角梅花海瀑布此时也正是花开繁盛,美不胜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苑林美景。

        元宵佳节,趁着年味正浓,携家人一起祈福纳祥赏宫灯,于松林梅影间品缤纷春色,在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