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禅语

秋,阳光柔润,微风清凉,在不焦不燥的季节里,既有心境感知的清爽,又有一份属于成熟的韵味和色彩。

 

“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界”。松林、竹海、古寺、花香,山寺相映,草木皆具灵性。无处不在的庄严秀色,在自在平和的心境里,描绘出真实美好的禅意画卷。

 

天空澄澈高远,白云自在飘逸。和煦的阳光映照得殿宇闪闪发亮,透过殿前银杏的叶片撒下片片金光。

 

不时传来的钟声,透过古老的院墙,穿过秋意初著的林海在山间回荡。

 

那些繁盛在秋日里的花花草草滤去浮躁,在路面山间自在无忧的绽放,或红或黄,那份属于秋日的温情在淡淡的花香里游走~

蜻蜓在林间溪旁飞来飞去,举手间,它们也似乎能感知到平和无害的心境,在掌心安然的飞舞休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秋日的美好多了一份自在祥和的禅意。

 

在秋日的小径继续前行,交轲的橡、松、柏,虬结古曲。橡树所结橡籽粒长果大,橡蒂茸毛旋卷,均匀有序酷似佛像头顶之螺鬓。每到秋季,橡子果熟蒂落,林中遍地皆是。

 

哒、哒、哒......,当满树熟透的橡果点点的砸向地面,仿佛奏响了林间最美妙的节拍,那无处安放的禅意,便四散开来......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古刹万象,在四季变换中时时传递着禅的消息,而属于秋的禅语则多了一份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