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掩映 亲子乐园

 

春去夏来,时光从不吝啬奔跑,
我们与春在百花丛中相遇,
在绿意渐浓时挥别。
在四季变换中古刹沉淀着最绚烂的色彩,
成就了每一次的美好相遇。
遇见一寺绿海,
邂逅一只松鼠,
偶遇一只会唱歌的鸟。
这些美好的瞬间,
将成为每个人心中温馨烂漫的记忆。
有多久没有陪同孩子四处走一走了,
趁着周末闲暇时间让我们在古刹中相遇,
走进自然,
在成长的岁月里温柔相伴,
遇见每一次精彩快乐的时光。

 

        红螺寺——一座有近1700年悠久历史的千年古刹,历史人文,自然景观这里都有。它丰富的自然资源、动植物种类,再加上悠久的佛教历史文化,让古刹变成一座天然博物馆和亲子休闲乐园。

 

 

        动植物世界

红螺古寺群山环抱,古木参天,独特的地貌,充足的雨量,造就了这里树林丰茂,层林叠翠、动植物种类繁多,林中许多鸟类和多种野生小动物随处可见的生态环境。

 

 

漫步十里绿色长廊,与各种溪流、小水荡、瀑布、十二生肖石像等景观不期而遇。匝道两侧竹林茂密,松柏林立,植物种类多达600多种,是珍禽异鸟和小动物们栖息的天然乐园,鸟鸣溪声遥相呼应,构成了大自然的优美乐章。

 

山谷里的小确幸是最自然的体验

        古树群

这里是北京市的重要古树保护群和怀柔区古树聚集地,存着许多活文物。据林业部门测定:红螺寺辖区内有各种树木99万株,注册的名木古树2984株,占怀柔区名木古树的96%以上。主要树种包括松树、柏树、槐树、槲树,现存最古老的古树可追溯到唐代。

 

 

  特色景观 . 红螺寺三绝

御竹林

据记载,此竹为元代栽植,有近700年的悠久历史。经过一代代竹林的繁衍生息,红螺寺的竹林已极具规模,有竹过百万,营造了“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苑林美景,是景区第一大雅景。

 

 

  雌雄银杏

大雄宝殿前的月台两侧,各生长着一株古银杏树,东雌西雄。雌株婀娜清秀,雄株刚劲挺拔,有“夫妻树”之称。这两棵银杏树已经携手走过了1100多个春秋,堪称红螺寺植物最“老”的一对夫妻。此景有三大特征:两株银杏雌雄分,夫妻子女一家亲,雄株独木却成林。

 

 

紫藤寄松

在红螺寺大雄宝殿后有“一松二藤”相伴而生800多年,上演了一出化相克为相生的植物界奇迹。俗话说:“藤缠松,松难生”,这两种相克的植物却在古寺内相敬如宾,松藤并茂,和谐共生。

 

 

       人文古韵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有近1700年的历史,是我国北方佛教的发祥地,我国佛教净土宗的最后两代祖师均与本寺有缘。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红螺”之说。

 

 

斑驳的石板路、古老的殿宇石阶、暖阳下的幽幽禅意、红螺仙女的美丽传说,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的古寺,处处涌动着历史文化气息。

 

       避暑胜地

盛夏的古刹,植被茂密,花香四溢,清风阵阵,水流潺潺,山峦叠翠气候凉爽怡人。小桥,流水,鸟鸣,绿荫……,清新舒爽,充满灵动。

 

 

95%以上的植被覆盖率,风吹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闲庭信步,无论走到哪里,能感受到这座千年古刹的清幽静谧。

 

 

        有氧运动场

红螺寺景区内浓密的森林浴场环境生产出大量的负氧离子和芬多精气体,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和有氧运动场。在这样环境下进行登山运动更能达到磨练意志、强健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

 

 

红螺寺景区有万米登山步道,景色优美,安全易行,沿修砌好的步道登山至红螺山观景台举目四望,青山碧水、城镇山村、部分APEC建筑群等美景就可尽收眼底。

 

征服大山,不仅仅是开阔眼界、收获美景,还能在不懈的坚持中快乐成长,获得精神层面的升华。

 

 

童趣乐园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逗鱼喂龟、水上石阶漫步、乘坐滑道,在快乐体验中,与大自然和平相处,以更宽广的心态发现新鲜的事物,感受世间的美好。

 

 

石阶漫步

 

 

寺前放生池中有许多观赏鱼类和小乌龟

 

 

乘坐心理享受与惊险体验并存的红螺山滑道,像小鸟一样在绿林间穿行。

 

童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就是带孩子探索大自然的美秒,

感受大自然的芳香。

在陪伴中鉴证成长,

让美好的回忆一点一滴被创造.......

[/av_text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