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浴

森林是一个巨大的制造氧气的"化工厂",估计每1万平方米的阔叶林每天可制造出36万升的氧气,可供1000多人呼吸氧气的需要,森林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至少要比室内大20倍,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100-750个负离子 如果人的机体吸收了充足的负离子,在肺脏中通过肺通气和肺换气,进入血液循环,就可输送到全身各部位的组织细胞中,可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 陈代谢,恒定血压,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大脑皮层的机能得到改善,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使人们形成良好的心境,精神焕发,恬淡清爽。
每当人们步入绿树成荫的森林之时,便有芳香的气味扑鼻而来,这种树木散发出来的芳香对人的生理机能极其有益。据研究证明,树脂芳香的物质成分系单萜烯 双萜烯和倍半萜烯,它们具有较强的杀菌 抗癌等作用,又能促进人的 机体腺垂体生长素的分泌,从而促进机体脂肪的分解,抑制葡萄糖的消耗,使机体能量来源由糖代谢提供转移向脂肪代谢提供,有利于机体物质成分的生长和修补单萜烯还有促进支气管和肾脏功能的作用,倍半萜烯则可抑制情绪焦躁,明显地促进精神状态进行良好的调适,当你用脑过度 全身乏力 眼睛疲劳之际,极目眺望绿色的山野 葱郁的森林,便会顿觉精神倍增,通体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