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环境布置完毕


        经过精心策划与周密布署,以民俗福文化为核心的“第二十六届红螺春节祈福游园会”环境布置工作已完成就绪。

为了营造吉祥、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更好的体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特色,景区在售票口、门区广场上、庙区、各游览步道上悬挂了近万盏各式各样的花灯,将冬日里的景区装扮一新,让游客还未进入景区就能够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

检票口外用各式灯笼组成的“五福门”,与高大雄伟的牌楼相辅相成,迎接着八方游客。

文化长廊、竹林甬道和寺庙区内悬挂了由景区员工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16种节日宫灯近5000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宫廷灯廊。

寺院山门前礓礤子上一幅巨型3D立体“鼠年大吉”图片,以古寺殿宇牌楼为主背景,穿插祥云、大红灯笼、福带、福字等吉祥元素,再加以寺院原生的象征健康长寿的松柏、节节高的翠竹、相守千年的夫妻银杏树的美好寓意,以肩背如意的金色小老鼠进入古寺山门为切入点,意在将多福多寿、吉祥如意等美好祝福传递给每位游客。

十里绿色长廊内充满童年记忆的风车组成的风铃风车走廊、由仿真紫藤装饰的紫藤花海走廊、由中国红灯笼组成的红灯笼走廊排列出一条色彩缤纷的特色观景长廊。

风铃风车走廊由成千上万只多色风车及风铃组成,风来风车旋转,风铃叮铃,充满了儿时的记忆。

紫藤花走廊以塑料绢花紫藤悬挂装扮组成,深紫浅紫、深粉浅粉的巧妙搭配,营造出一幅烂漫梦幻的春日图画。

红灯笼走廊以传统的红灯笼布景,与紫云来路和观音寺108级台阶向上倾斜角度平行设计,行入其中,如同走入红火吉祥的红灯笼隧道。

三个不同主题特色的许愿墙已全部安装到位。

遍布寺院内外的梅花、紫藤、牡丹装饰的仿真花树的巧妙布景,营造出“花映古寺、春意满园”的独特意境。

此时的红螺寺景区处处都传达着“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息,2020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办的“第二十六届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定会为游客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及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