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不单调 爱上古刹的冬

寒冬,繁华落尽,万物萧瑟。红螺寺景区内却是鲜花争艳,绿意盎然。随处可见的苍松翠柏、郁郁翠竹以及冬日里的花事盛会,为这座千年古刹注入缤纷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

红螺寺北依的红螺山是景区的天然屏护,成就了红螺寺景区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在严寒的冬季,常常是山谷外朔风凛列,山谷内却日暖风和,如处天然暖阁,使这里成为一处北方的四季绿洲。苍松、古柏、翠竹与千年古刹相映成趣,让漫步在“十里绿色长廊”步道上的游人在严冬中感受浓浓绿意。

图为红螺寺古庙区俯瞰图,苍松、翠竹、古柏环拥着古老的寺院,形成一处冬日里的绿洲。

在百卉凋零的冬季,红螺寺免费花卉展棚内各色员工自培鲜花却寒中争艳,一派春日里的繁荣景象。

1号花卉展内菊花已进入胜花期。深黄浅白、粉红新绿、郁紫墨黑、复色间色,花色繁多,美不胜收。

2号花卉展厅内棕榈、龟背竹、苏铁、荷兰铁树、棕竹、春雨等热带绿植枝繁叶茂,一派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