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山红螺寺进入赏红最佳观赏期

“天高云淡,秋叶似火”, 霜降过后,“秋寒”来袭,红叶则应了节气,已然成为整个秋天的主角,红螺山红螺寺迎来了金秋赏叶的最美时刻。红螺山山上、山下600多公顷的黄栌、火矩、五角枫、柿树、元宝枫、橡树、蒙栎、栾树等赏叶树种自上而下纷纷变装,红叶彩叶交织成锦,流光溢彩,煞是好看。沿景区设置好的登山步道行摄赏秋,远观近看皆是不尽美景。

红螺山上红叶林主要集中在海拔300-400米处,各登山步道两侧主要种植黄栌、枫树、火炬、柿树等红叶树种,在登山行进的过程中随着视线的上移,层层叠叠的各色赏叶树种变换而至。过凉亭或岭上长廊小憩远观,山上红叶林遍布,山脚下彩叶烂漫,山上山下色彩斑斓,层次丰富,古朴的寺院建筑掩映在青松翠竹中,与红叶彩叶交相辉映,景色分外迷人。

   过凉亭赏秋

想要近距离的观赏红叶,青春路和红螺路两条登山步道是不错的选择。步道两旁红叶绚烂,红艳艳的黄栌,烂漫的火炬、嫣红的柿树、橘红色的橡树和数不胜数的林木植被都尽情的挥洒着生命的热情,万叶千树,色彩纷呈。

   岭上长廊观叶

岭上长廊两侧黄栌树细密的枝叶交织成画,以长廊廊檐为相框,妖娆红叶为背景,随便一个抓拍就是一副惊艳的大师之作。

   赏叶亭赏秋

由健康路登山至赏叶亭是远观红叶的最佳线路,登至赏叶亭举目四望,四周是无处不在的红叶、柏树林,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

远观,远山近黛、碧水城区、如诗如画的秋日美景就可尽收眼底。

   滑道观叶

除登山外,游客也可往返乘坐直通观音寺的滑道,体验在红叶林中穿行的美妙感受。

古刹的秋美,美在山,美在树,美在瑰丽的色彩,美在自然与人文相交融的独特意境。趁着微风不燥,秋色正浓,开启一场秋日红螺寺的浪漫之旅吧!

温馨提示:

1、红螺山红螺寺进入赏红最佳观赏期,红螺三绝景之一的千年雌雄银杏叶片逐渐开始变色,未进入最佳观赏期。

2、进入深秋,早晚温差大,建议出行备好保暖衣物。

3、沿景区内设置好的登山步道上山,不要在石板步道外及跨越护栏拍照,以免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