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七夕,相约古寺

七夕节——中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

它源于古代的爱情信仰,

表达的是“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

恪守的是双方对爱的承诺。

在这情浓浓意绵绵的节日里,

如果你已经有了心爱的Ta,

那么,就带Ta来红螺古刹吧,

在旅途中增进情感,在浪漫中相许一生……

 

 

    你可以带Ta~

    走进古寺,感受这里的静谧清幽,享受一份自在的安宁......

    红螺寺北依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寺院殿宇掩映在一片翠波之中。青砖素瓦,古朴安祥。傍溪涧而依松竹,绿色葱笼,幽隐深静。当我们漫步其间,不单有眼睛所见的美景,更能体味到历史的浸润和禅境的熏陶。远离尘嚣,忘却烦虑而心旷神怡。

 

 

    在千年夫妻树下,倾听千年夫妻的爱情传奇,许下三生三世的约定......

    红螺寺大雄宝殿月台两侧有两株银杏,雌雄双树枝丫参天,形象苍古。雄树春天开黄花授粉,不结果;雌树,春天不见花,秋天果实累累。人们觉得它们象天作一双、珠联璧合的夫妻,故此得名“夫妻树”。

 

 

东边的雌树清秀矮小些,西边的雄树高大粗壮,两树相对而望,举案齐眉,携手走过1000多个春秋,堪称红螺寺植物世界最“老”的一对夫妻。

 

 

做为“红螺寺三绝景”之一,雌雄银杏早已远近闻名,又因其“夫妻树”千年守候的美丽爱情故事,成为情侣们来到景区参观许愿的必游打卡项目之一。

 

 

    在步道上携手徜徉,浅笑低语,自在的漫步……

    红螺寺北依的红螺山海拔813米,有四条登山游览大环线,各具特色,游览非常方便。情侣们可以漫步山间领略美景,感受执手相伴的甜蜜情意。

 

 

登上红螺山观景台远望,山原湖泽,气象万千。华北大陆,苍茫无际;纵目北仰,群山环抱、峰回路转,军都山绵延起浮,万里长城巍峨蜿蜒;向东眺望可见密云水库、青龙峡、雁栖湖、部分APEC建筑群,南俯怀柔水库、红螺湖,如碧玉镶嵌在红螺山下,令人神往。

 

 

登一层高山,放一分眼界。收获山间的美景需要付出和坚持,爱情亦是,需要相互扶持,砥砺前行,才能朝着美好的目标行稳致远。

 

    在石桌旁相互依偎,感受清凉的微风,悠哉地发呆......

    红螺山下的十里绿色长廊,树木繁茂,遮天蔽日。即使是在盛夏的林间也是清风徐徐,静谧凉爽。林中铺筑多条观光步道,设有石桌石凳、雕塑等景观设施,创造了非常好的休闲条件。静坐其间,呼吸着清纯空气,听鸟鸣溪涌,在悠然自得中尽享属于彼此的浪漫时光。

 

 

    浪漫七夕,与爱同行,这个爱情节一起相约古寺,与心爱的Ta许下相守一生的浪漫誓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