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美花正艳——别样的冬日之旅

 初冬时节,红螺寺景区内免费开放的一号花卉展棚中近3000盆的各色精品菊花相继进入盛花期。这里的菊花品种繁多,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为了延长菊花花期、使菊花的花型更丰满,花束更健壮,增加花卉的艺术效果,今年红螺寺员工广泛采用同属菊科的青蒿、白蒿为母本对菊花进行嫁接,并培育嫁接了伞形、扇形等不同造型的菊花,增加了花卉展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景区冬季旅游内容,更加凸显“四季常青,花开四季”的苑林特点,今年景区又在古庙区西侧开放了二号和三号花卉展棚。

二号为绿植花卉展棚,展棚内棕榈、龟背竹、苏铁、荷兰铁树、棕竹、春雨等热带绿植枝繁叶茂,一派生机盎然。一进展棚浓郁的热带气息和绿色的健康气息便扑面而来。

三号花卉展棚为三角梅展棚。三角梅是景区多年来精心培育的热带花卉之一,四季皆可观赏。温暖如春的展棚内,红、紫、粉三种颜色的三角梅竞相吐艳,观赏鱼和乌龟悠闲地在池中游动嬉戏,伴随着展棚内桂花的花香,仿佛把我们带到鲜花盛放的春日。

    就着冬日的暖阳,畅游在绿植花海之中,感受别样的冬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