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国庆金秋游园会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338年),距今已有近1700年的悠久历史,是一处祈福纳祥、养生观景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为丰富游客小长假旅游活动文化内容,“十·一”黄金周期间红螺寺景区将举办“红螺寺国庆金秋游园会”暨第二十一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届时游客可以在遍赏红螺美景的同时参与内各项旅游活动,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体味浓郁醇香的古刹历史文化。

千年古寺感受佛教文化

 历经千年的红螺古寺,是我国北方的佛教发祥地和佛教丛林,历代高僧频出佛法超凡,千余年来在佛教界享有极高的地位。游客来到这里可走进古寺,瞻仰庄严佛仪,参悟心性,感受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

祈福纳祥体味民俗福文化

 “祈福纳祥”是景区一项传统的旅游活动,游客可通过参与寺院祈福、打金钱眼、撞吉祥钟、宝鼎赐福、系福带等祈福活动,了解传统民俗福文化,为家人和朋友祈福纳祥。

松林竹海 “领略”养生文化

“鲜花盛放 金菊飘香” 国庆期间,在红螺寺古寺内外盆栽的早菊、串红、三角梅等花卉竞相绽放,与古寺古建相映相衬,将秋日的红螺寺装点得庄严绚丽,营造出温馨甜美、祥和喜庆的环境氛围。景区内古树茂盛,环境清幽,整个寺院掩映于翠竹、古柏、苍松的翠波之中,形成了天然森林浴场环境。游客可以在松林浴园内享受天然的松林浴,让心灵得到充分的放松,体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惬意。此外,沿景区登山步道登临红螺山观景台可尽览怀柔“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景致,也可观览到部分气势宏大的“APEC”和“一带一路”会址建筑群尽情领略健身养生的乐趣。

 

文物·舍利馆感知历史文化

 红螺寺文物舍利馆是一个展示怀柔及红螺寺悠久历史文化的窗口。展馆坐落大雄宝殿东侧,分为际醒祖师舍利供奉瞻仰区和怀柔区精品文物展示区两部分。精品文物展示区主要陈列怀柔区出土的部分铜器、瓷器、陶器、古钱币、猛犸象牙等珍贵文物;际醒祖师舍利供奉瞻仰区供养着中国佛教净土宗第十二世祖、红螺寺清代高僧际醒祖师的舍利。整个展馆布局精巧,内涵丰富。游人可以通过一件件展品,穿越时空隧道,了解怀柔历史,感知古寺文化。

 

特色菜肴 乐享美食文化

门区竹香园餐厅内虹鳟鱼、小鸡炖蘑菇、贴饼子熬小鱼、各色农家菜让您体会浓浓的乡土气息。游客可以在此一扫旅途的疲惫,获得绝佳的味觉享受。另外,游客也可以在景区周边民俗村品尝到怀柔当地特色美食。

 

 

旅游交通: 

自驾车:

(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2)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

东直门乘坐916公交车至怀柔汽车站换乘H57路(怀柔汽车站—红螺寺)到红螺寺景区,发车间隔约40分钟左右。

(公交咨询电话:69612132  H57路咨询电话:61615637)

景区咨询电话:

(010)60681175

(010)60681639

官方微信:bjhongluo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