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日 古寺祈福乐团圆

 

 

中秋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2006年5月20日,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历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个月,分别被称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此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又因农历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称“中秋”。是继春节之后备受重视的象征团圆、吉祥和平安的节日。

 

 

每到中秋,和家人团聚,一起吃个团圆饭,是每个中国人保留的传统。当然了,中秋还有赏月、吃月饼、赏花灯、祈福纳祥等传统习俗。除此之外,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合家出游祈福赏秋,放松身心也成为了现代人欢度佳节的一个新形势,正可谓“出游团圆两不误”。

 

 

中秋佳节,红螺寺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一个以“祈福”为主题的中秋之旅。游客来到红螺寺,可参与摸宝鼎、撞金钱眼、寺院祈福、撞吉祥钟、转五百罗汉园、登观音路等祈福活动,感受“福满人间,团圆温馨”的节日氛围。

 

 

秋高气爽,空气清新。闲庭信步间,穿过茂密竹林、走过清幽古寺,收获的不只是美景还有一种超脱尘世的清净和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