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山秋叶

我即使用生命的全部光焰,也不能燃成你成熟的娇艳———满山红遍,层林尽染。
夏天,你为人遮挡炎热的光线,饱受酷暑的熬煎。如今,你劳累了,退出前沿,却不甘心清闲,又铺就了满山的地毯,让小路变得柔软柔软。
与你长年相伴的红螺女仙,在你的映衬下,又重新穿起了红色衣衫,霎时,那红螺的传说,仿佛浮在眼前,又把人带向那神秘的遥远。
传说,红螺用殷红的光焰,照遍大山。从此,一个美丽的神话,载着大山的故事,亘古至今地流传。而今,你也红得耀眼。我不知道,这是红螺的显现,还是你原本就是那红色的渊源?
竹径幽幽,正把你的火红延伸进禅院,化作殿前香火一片。而那禇红的古寺房檐,在你的掩映中,更显得古老、庄严。
你用火一般的纯情,护卫着小溪的梦幻,日夜聆听着这张充满禅意的绿色唱盘。在青翠的松柏丛中,你是一团火,装点着红螺山鲜活的烂漫。
一阵山风吹过,震落红叶片片,那是你用火的情感,寄给我的赏秋的请柬。
作者:珠丰
来自:《红螺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