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红螺

        夏日烟雨,绘就了水墨红螺。

 

        烟雨中,鲜花映带的古刹,素雅、古朴、宁静、厚重中平添了一份柔和的线条。竹林、殿宇、廊亭、青石路、溪流、林海......,古刹万物,在细雨的滋润中传递出一种独特的味道。

 

        云海缭绕,如帘似带,那隐匿在林海“云间”的廊亭、殿宇,仿佛云间仙境。植被廊亭为墨,雨中湿气为水,水墨交融,古刹隐于山水,自成一幅水墨丹青。

        盛夏竹海的幽静在淅淅沥沥雨的喧闹中,俨然成为江南水乡。那林间漫步的花伞是来自水墨画中的精灵,朦朦胧胧,诗意唯美。

 

        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湿漉漉的,围墙殿角的颜色也被浸润得深深浅浅,在庄严中沾染人间烟火气息的古寺,承载包容风雨万物,让人不禁想要亲近其中,探究一番。

 

        在磅礴松海的绿意包裹中,这里显得安静避世。时间仿佛静止又仿佛被无限拉长,尽情地感受清新微蒙中的自然宁静,听蝉鸣、闻花香,安神静心,“饮一山秀色,览水墨禅意”,体验与大自然的融融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