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邀约——清明踏青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和景明,百花竞开,正是外出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你准备好了吗?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清明时节,春回大地,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

 

 

        红螺寺景区,既有悠久丰韵的历史文化,又有四时变换的优美风光,为祈福踏青的人们提供好去处。

 

        红螺寺有着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北方极具影响力的佛教丛林。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浸润,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廊一柱都展现出清幽禅境的自然风韵,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景观风貌。

 

 

        春日古刹,竹海幽深,松涛阵阵。古老的寺院在绿意与斑斓中尽显勃勃生机。寺院山林间杜鹃、连翘、玉兰、迎春、二月兰、山桃、山杏等山花陆续开放,与苍松翠柏、黛瓦红墙相映成画,组成了恬淡、静美的佛家苑林美景。

 

 

        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树木繁茂,古松荫翳。寺院区东侧1700亩的原始古松树林,是红螺山麓最大的一片古树苑林景观,空气清纯,自然幽香。在千亩古松林内坐落着生肖园和弥勒大佛等人文景观。每年清明节前后这里都将迎来高山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20万株的高山杜鹃晕染在清幽的山谷间,组成了红螺寺景区清明踏青的限定美景。来到这里,既可踏青休闲,又可观景,是一处绝佳的养生场所。 

 

 

        除此之外,抽红吐绿的春日,正是登山踏青的最佳时节。红螺山上已建成四条特色登山线路万余米,人们可以在磨练意志、增强体魄的同时享受到回归自然的喜悦。登上红螺山俯视远眺,山寺、湖水、城镇、山村及部分APEC会址建筑群等景观可尽收眼底。沿景区特色步道“观音祈福路”上山,还可在探春赏花的同时瞻仰到33尊汉白玉观音像,在青山绿水间陶冶自己的情操。

 

 

        春天已至,万物竞发,在阳光明媚的时节,一起来古刹倾听春花物语,赴一场来自春天的邀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