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邀约——千年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没有在秋天来古寺看过银杏树,是不足以完全领略到古刹秋日之美的......

 

 

雌雄银杏

 

红螺寺大雄宝殿前两棵枝丫参天,亭亭如盖的银杏树树龄已逾千年,是著名的红螺寺三绝景之一。雄树树形古雅,从根部四周萌发出10棵笔直向上的枝干,状似“子孙满堂”,“独木成林”堪称奇观。西侧雌树清秀静美、圣洁华贵。两棵银杏树遥溯古今,历经风雨依旧枝繁叶茂。夏天遒劲葱绿,秋季金黄可掬,四时观赏,皆有深趣。金秋时节,这两棵银杏如同身披金甲的俊武侍卫护卫着古刹寺院,灿烂的金黄与雄伟高大的大雄宝殿相互衬托,让这座庙宇更显得古朴而深邃。

 

 

 

银杏一黄,古刹便多了几分诗意......

 

 

 

 

雌雄银杏,历经千年的守候,他们在时光的浸润中,出落得越发迷人,迸发着令人惊艳的光彩。

 

 

秋日午后的暖阳,打在银杏叶上,层层叠叠的叶片闪闪发亮,金色的光华铺撒而出,梦幻、热烈、炫目。

 

 

 

在这里,每片叶子都是岁月的沉淀,每片叶子都展现着秋天最纯粹的颜色。黛瓦,廊柱,匾额,与鎏金的叶片自然相融,每一帧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黄金满树已是极美,若正赶上银杏迎风纷纷落叶,更是一番难得的奇景。大雄宝殿前银杏树将经历璀璨的化蝶之旅。

 

 

 

成千上万的黄色叶片纷纷脱离母树的怀抱,忘情的投入到灿烂的秋阳中,金黄色“蝴蝶”随风盘旋飞舞,轻柔曼妙,飘飘洒洒。短暂的绚烂过后,又纷纷如同金雨缤纷华丽的坠落,为大地穿上了一层金色外衣,将大雄宝殿月台前装扮的金碧辉煌,景象蔚为壮观。

 

 

 

从金黄满树到化蝶纷飞,千年银杏的美,惊艳、短暂,拥有着让人平静的力量,他们与千年古刹完美融合,红墙黛瓦间尽显古韵和禅意。

 

 

 

 

 

 

红叶绚烂,彩叶缤纷,红螺山红螺寺赏叶整体进入佳境。千年银杏的完美蜕变,是古刹秋日里最烂漫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