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祈福寻秋

 

中秋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
根据我国古代历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个月,分别被称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此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又因农历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称“中秋”。

 

很多人都喜欢秋天的红螺寺,不止在秋意最胜时,在秋雨后,在响晴时,在秋初后,在阑珊时,这里一直都很美。

中秋佳节正值仲秋,此时还未到秋胜时,不会被斑斓的色彩所迷惑,自然幽静的主旋律发挥到了极致。适时的凉风,清新的空气,略带肃然的氛围,让这座千年古刹回归到原始自然的模样,古朴而淡雅,宁静而温婉。

 

 

巍峨的大山,清澈的溪流,绿色的植被与千年古寺交相辉映,鸟鸣婉转,泉水叮咚,整个苑林充满了活力与灵性,一切都是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

 

在影影绰绰的竹林里穿行,走过青绿色的草坪,承载厚重历史的石板路,闲庭信步间,便与古寺迎面相遇。

 

徜徉于千年古寺,感受历史的积淀,禅境的洗礼,在古朴的院落里一路前行,将凡尘的过往暂时搁浅,参与打金钱眼、系福带、撞钟等福文化体验项目,为这个象征团圆的佳节许下美好祝愿,此时,心情空明愉悦,就连时光仿佛都变得缓慢怡然起来。

 
在清新爽朗的秋日徜徉十里绿色长廊,感受古刹氤氲的秋意,在石桌旁休憩,在步道间赏景,置身湖光山色健身休闲,无限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这个中秋,何不就这样启程,走进古刹,听风,听雨,静心,放空,静享自在与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