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 寻趣青龙山

形态各异的古松与成片山花天然成趣,随着山体地势起起伏伏。沿着青石板路深入其中,粗壮的古松参天蔽日,太阳在浓郁的绿荫里微微探出了头,眼前的天空映射出蓝、白、绿等多彩模样。

 

这里分布着北京市重要的古树群,林中幽静深远空气清纯。清晨,湿气伴随着清凉能让整个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而晌午过后的两三点钟,松林经过太阳光照射而产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芬多精气体,更是登山健身的最佳时间。

高植被覆盖率,赋予了这里宁静闲适的生态环境。蜿蜒盘旋的石板路两侧绽放的各色野花自然成势,如山林间的少女,清灵,脱俗堪称惊艳。

秋日的清风摇响了淡紫色的风铃花,点染了粉嫩的海棠花,还有狭叶珍珠花以及木通花。

绿意卓然的青苔遍布在石板路的缝隙,在泥面柔柔软软的铺开,像是垂挂的地毯,诉说着清幽的心事

 

聚集在叶面枝头的雨露映射出晶莹的深绿色。林中鸟儿啾啾,可爱的小松鼠悠哉的觅食、穿梭。

青龙山,山如其名,蜿蜒起伏的山脉形似一条巨龙盘旋于古寺院区东侧,为古刹增添一份自然的灵性。
青龙山海拔114米,在山顶观景台中央是一座长8米,宽2.5米的青龙石雕像。站在西北方向俯览红螺寺,在松枝掩映的视角下,古老的寺院更显清幽神秘。
 

观景台还设有木廊椅,供游客休憩、放松,感受与世隔绝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