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然很美,与你共赏

 

浓情端午,一见“粽”情

 

 

端午节(别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龙日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端午。

 

 

池中鱼儿诸多锦鲤,更是一番轻松、惬意而祥和的景象,尤其是高考过后更是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在端午—高“粽”的日子里,愿开启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并预祝广大考生前程似“锦”。

 

 

一山一水伴左右,山间小路小桥流水,天然的松林氧吧这可能就是仲夏凉吧的真谛了吧,漫步在这里吹过丝丝的风,耳边拂过哗啦啦的流水声,恍惚间飘过叽叽喳喳鸟儿的歌声,忽感幽静且舒心,在这里消散紧张与疲劳的身心,感受这里给予的“粽”情。

 

 

青龙伴古刹

 

 

其实这里还有一件非常适宜端午要做的事情:

据说一次慈禧老佛爷来红螺寺进香,在怀柔知县和红螺寺住持陪伴下,在院内转了一圈,很高兴,来了兴致,跟住持说:“红螺寺院内我都看了,很好,哀家很满意,能不能找一个地方看看红螺寺全貌呢?”住持见问忙上前回话:“回老佛爷话,寺前小山之上,可见寺院全景,请随我来。”言后便引慈禧老佛爷等上山。在山上往北一看,除了有几个树枝挡住一些视线外,寺院全景一目了然,还是看得很真切,只见寺庙坐北朝南,依山而建,结构严谨,对称建筑,青砖灰瓦,古色古香,寺前御竹林郁郁葱葱,寺院之外前松后柏,古木参天,小溪环流,远处群峰环抱,层林叠翠,把古寺装点得十分典雅幽深,比皇宫更美、更爽、更具诗情画意。慈禧越看越高兴,又问知县:“我脚下这个山叫什么山?”知县忙说:“老佛爷在上,您脚下这个小山叫‘青龙山’。”

广大学子跃龙门,脚踏青龙山,身在龙门之上难道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嘛!

 

 

端午的这份“粽”情,已备好

在这片远离喧嚣的净土

亲临鬼斧神工的人文古韵

拥抱大自然,感受丛林氧吧带来的这份舒爽

放松身心体验跃龙门的快感

并真切的希望把这份美好带给更多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