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国庆中秋游园会

举国同庆、团圆佳节,这个小长假备受期待!

双节即至,为丰富游客旅游文化活动内容,“十·一”黄金周期间,红螺寺景区将举办“红螺寺国庆金秋游园会”暨“第二十三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

届时游客可以在遍赏红螺美景的同时参与各项旅游活动,感受景区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感知古刹历史

历经千年的红螺古寺,北依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寺院殿宇掩映在一片翠波之中。青砖素瓦,古朴安祥。当我们漫步其间,不单有眼睛所见的美景,更能体味到历史的浸润和禅境的熏陶。在古寺古建中,在千年银杏树下感受历史的脉搏和禅境下的静谧,远离尘嚣,体味红螺寺佛家苑林的独特魅力。

体味福文化

“祈福纳祥”作为景区一项传统的“福”文化体验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

10月1日恰逢中秋佳节,在幽幽禅境中参与景区寺院祈福、打金钱眼、撞吉祥钟、宝鼎赐福等系列祈福活动,许下健康、吉祥的美好祝愿,感受“普天同庆,福满人间,团圆温馨”的节日氛围,收获吉祥福文化带给身心的愉悦。

“领略”养生文化

中华民族养生文化渊远流长,在影响养生文化的诸多因素中,自然、人文环境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红螺寺景区拥有百万杆四季长青的翠竹及覆盖面积达千亩的古松林,形成了一座天然的氧仓,负氧离子含量高,对人体极为有益。

林中铺筑多条观光步道,设有石桌石凳、雕塑等景观设施,创造了非常好的休闲条件。静坐其间,呼吸清纯空气,听鸟鸣溪涌,享受天然的松林浴,在悠然自得中尽享养生休闲的惬意。

红螺山建有登山步道万余米,十一期间秋高气爽,正是登山活动的最佳时节,游客可沿登山环线游览观景,也可自发的组织登山比赛,体会登高健身休闲的惬意。山脚下及观音寺均设有红螺茶座,游客可到此聊天小憩、品茗休闲,体会远离喧嚣的宁静安逸。

走进文化图片展

“怀柔区文化文物图片展”位于景区文化长廊内。展馆内共展出怀柔文物图片及红螺寺历史文化文字图片展板51块。以景区作为宣传平台,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再现和详细的文字解说让游客穿越时空隧道,了解怀柔历史和感知红螺文化。

 “乐享”特色美食

在景区门口的竹香园餐厅或周边民俗村您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怀柔特色美食。餐厅内虹鳟鱼、小鸡炖蘑菇、贴饼子熬小鱼、各色农家菜让您体会浓浓的乡土气息,一扫旅途的疲惫,获得绝佳的味觉享受。

旅游交通:自驾车:(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2)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东直门乘坐916公交车至怀柔汽车站换乘H57路(怀柔汽车站—红螺寺)到红螺寺景区,发车间隔约40分钟左右。(公交咨询电话:69612132  H57路咨询电话:61615637)

 景区咨询电话:(010)60681639 (010)60681175

景区救援电话:010-60682984

景区投诉电话:010-6068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