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赏花季】万紫千红又一春

登山花雨密 入寺紫云来
春日的红螺山红螺寺山花烂漫,花团紧簇。
    自3月下旬开始,山上山下、古寺内外的迎春、杜鹃、连翘、山桃花、山杏花、玉兰、丁香、牡丹、紫藤、芍药、榆叶梅等花卉将次第开放。
    清明节前后,山林绿影间二十万株高山杜鹃花、十万株的连翘花、玉兰花与山桃花、山杏花等各色山野花将相继吐露芬芳,汇成一片缤纷绚烂的春日花海;
    四月中旬,红螺寺古寺庙区内的丁香花儿将进入盛花期,数不清的小花儿汇聚起来,便形成了如海似烟的花簇,古刹也因有了丁香而芬芳四溢;
    4月中下旬,寺院内外牡丹花开富贵、紫藤争香吐艳。三圣殿前近300年的紫色牡丹花清香四溢、美不胜收。800多岁高龄的红螺寺三绝景之一“紫藤寄松”花开繁盛,串串紫色藤萝花缀满古松枝头,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片紫色的祥云浮于殿宇之间.....
    趁着春光正好,花开正艳,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
红螺寺赏花提示:
目前景区内杜鹃、玉兰、迎春、连翘已相继开放,预计下周末有望进入盛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