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文化书院

红螺文化书院

位于红螺寺中轴院东侧,主要职能是从是红螺寺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开发、举办书画、诗词等笔会、对外进行文化交流等活动。

红螺字画展

文化书院下设总面积约为400平米的怀柔文物精品展和书画展两个展厅,展厅内常年举办怀柔区精品文物、舍利展和书画作品展。
“红螺文化书院”前身是“螺峰书院”。“螺峰书院”是古代怀柔历史上唯一的民间文化机构。古时每当初春玉兰、海棠、牡丹,紫藤相继开花,红螺寺都要举办踏春赏花活动,由住持发帖邀请附近的寺院长老、士绅、施主等来寺游园赏花,因此成为怀柔地区第一雅事。直到民国时期,此风仍很盛。宾客们踏青赏花、品茗闲坐之际,吟诗作赋、唱和邀对,极尽风雅。红螺寺及时收集这些诗词和墨宝,并整理结集及册,在每年游园活动后,眷抄多份送给与会宾客以为纪念。因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各界名流雅士积极参与,久之便形成一项固定的会事,遂公议成立“螺峰书院”。

红螺字画展
红螺字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