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色 四时美景尽在红螺寺

红螺寺山寺有形,花草有灵,这些花草树木构成了红螺寺独具特色的佛家苑林景观相貌,寓意深远悠长。

  花草有灵 红螺寺三绝

御竹林——进入景区,不见古寺,却是茫茫竹海,常青翠竹在北方实属罕见,是景区一大胜景。

竹,绿阴婆娑、永无凋零、四时常伴,自古为文人雅客所喜爱。与竹相伴的词汇岁寒三友,竹报平安,胸有成竹等也皆是美意。其常绿中空、劲拔有节、蕴含禅理,在寺院里多有种植。红螺寺有竹百万杆,形成浩瀚气势,妙意深蕴,超尘绝俗。穿过幽深竹海,眼前豁然开朗,碧波掩映下,一座古色古香的寺院呈现眼前,古寺清雅,尽显无余。

雌雄银杏——银杏树被佛教称为“圣树”。位于大雄宝殿两侧的雌雄银杏,唐代种植,树龄1100多年,躯干挺拔,树姿雄伟,叶形秀美,虽历经世事沧桑仍然生机盎然,雄树独树成林堪称奇观,雌雄银杏与大雄宝殿交相呼应,庄严神秘,肃穆幽玄。

紫藤寄松——由一棵平顶松和两棵藤萝构成,老树枯藤奇异非常,俗话说“藤缠松、松难生”,然而这苍松紫藤却相亲相拥共同度过了800多个春秋,和谐共生,深境奇趣,令人叹为观止。

   四季皆景

   红螺古刹,寺内苍松古柏,幽古清奇,寺外千余亩古松树林,浓密幽碧,构成茫茫林海。

春季杜鹃、连翘、牡丹、紫藤、芍药等季节性花卉以及各种盆栽花卉争相斗艳;盛夏,浓浓绿色荡去燥热营造一片清凉;金秋,千树万树彩叶缤纷,如画如图;寒冬,松竹吐翠梅含笑,好一幅大气磅礴的岁寒三友图!红螺古刹四季皆景,意境之美,妙不可言。